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协会坚持开放思维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09:12:5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协会以协会为平台,积极对接各类平台资源,不断拓展服务行业企业边界和渠道,逐步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

一是加强与先进城市行业交流

在“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上,市软件行业协会、市家具协会分别与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和家具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深圳、青岛两地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市模具行业协会先后与宁波、深圳两地模具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推进我市模具行业转型升级。

二是加强与高校等院所的合作

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先后与山东科技大学、黄海学院、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签订人才技术培训和科研成果转化战略协作协议,推动地方高校与协会会员单位对接需求,展开校企协作,会员单位发展战略技术资源得到加强。

三是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

市浙江商会分别与中行青岛市分行和兴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商会企业提供账户开立等多项优惠服务,另外助力商会全年招商引资并注册落户企业12家。

四是加强企业对标交流

市技术改造与创新促进会推动会员企业智能制造改造升级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步伐,开展了4期先进智能制造企业观摩学习交流系列活动和5期世界一流企业对标研究系列直播分享会。

五是加强“上合”经贸交流赋能

市企业联合会举办了2期“走进上合大讲堂”专题讲座和上合经贸文化在线沙龙活动,为青岛市企业与国内大型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