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威空调入选山东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1-01-08 08:33:28 信息来源: 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6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名单,全省共有10家企业获评,德州市武城县山东中威空调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有利于延伸和提升价值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山东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主要是指在产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定制化服务、设计创新服务(工业设计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和信息增值(供应链管理、共享制造)四类领域中,具有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的典型示范企业。中威空调公司服务型制造领域为共享制造,围绕空调设备产业集群的共性制造需求,通过人才、设备、资源、场地、市场、信息数据的共享,将传统的企业竞争关系变为合伙人关系,打造形成大规模分工协作、价值共享、利益分成的产业生态圈,加快推进产业链迈向中高端。

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将获得省级和市级财政资金奖励。下一步,德州市工信局将指导示范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实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提高德州市服务型制造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