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质量发展中的“聊城声音”

发布日期:2021-10-13 10:17:27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初秋时节,山东天盾矿用设备有限公司陆续有客人到访。企业的厂区不大、职工不多,产品却非常受欢迎:北京地铁8号线、16号线,上海地铁14号线、15号线、18号线,澳大利亚墨尔本柯林斯大街等项目均采用了该企业的拳头产品“天盾槽”。

质量是产品和产业的基石,是经济发展的命脉,也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形势,聊城市积极引导企业增强质量意识,向质量要效益,走以质取胜之路,着力提升“聊城制造”的美誉度。

制定标准“行业领读”

阳谷华泰企业研究中心不仅设备齐全,研究成果也很丰富。该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8项,获得奖励12项。

作为《橡胶防焦剂CTP》等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阳谷华泰申报了15项国家专利,登上了行业最高峰。

9月10日,阳谷华泰副总经理董瑞国介绍,公司坚持实行全面质量管理,年总产能20余万吨,是中国橡胶助剂产品序列最齐全的供应商之一,打造出了阳谷华泰这一国际化品牌。

锻造品牌“提高音量”

天蓝、地净、水清、草绿,万和通物流有限公司有着花园式企业的美誉,其物流园区绿化率达35%以上,并装有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及污水处理设备。

企业副总裁张立新对企业锻造品牌、提升发展质量颇有感触,“为了打造服务品牌,我们曾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于2018年3月开展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准备工作,将服务满意度纳入部门工作考核内容,与绩效挂钩。2020年9月,公司顺利通过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

随着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去年,万和通物流园被纳入省数字经济园区名录库,今年,该公司成为“2021年度山东省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近年来,聊城围绕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加大了对企业的扶持和引导力度,效果显著。

过去一年时间里,中通客车、临清三和纺织、景阳冈酒厂、博特轴承、东阿阿胶、鲁西化工、山东时风、阳谷祥光铜业、聊城交运等一大批企业入选了省高端品牌培育名单。

精心打磨“奏响强音”

“宇捷轴承能够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主要得益于对质量的不断追求。”宇捷轴承副总经理蔡玉铨介绍,近期,公司获得了“十三五”期间通用机械、工程机械、石油化工设备、重型机械优秀供应商称号。

十年磨一剑。宇捷轴承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调心滚子轴承和圆柱滚子轴承的企业,成立之初就秉持先进的质量理念,打造独具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逐步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企业主营产品调心滚子轴承连续多年产销量位居全国同类产品首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