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召开工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9 09:30:2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工业经济运行、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制造业技改投资及重点技改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

聊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8月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列全省第4位;1-8月份累计增长14.7%,列全省第8位。但是,工业运行的基础仍不牢固,产业层次低、新投产项目少、后续增长乏力的问题依然突出,特别是9月中旬以来的政策性限电,对工业生产带来了较大影响。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调度分析,及时摸清新情况、新问题,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挖潜力,持续推进工业主要指标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高峰要求,要抓好工业技改投资运行监测,加大技改资金投入,加快重点技改项目建设。要合力做好“亩均效益”评价改革、数字经济发展和“小升规”培育工作。把各项工作往前面赶、往实里抓,使第四季度工作始终处于主动地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高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以及发生问题时后果的严重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市县共同努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工信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