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审计厅签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01 09:22:01 信息来源: 军民结合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加快数字强省建设,支持“科技强审”工作,2021年10月2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审计厅签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审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与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的深化合作达成一致。一是围绕审计工作需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信息化建设、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领域合作开展技术创新应用;二是进行技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建设审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打造开放、共享、领先的工作平台,吸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优秀人才和技术资源;三是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在人工智能、密码、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共同培养审计信息化领域专业人才。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靖士宽和省审计厅副厅长栾心勇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建立会晤制度、合作协调等保障机制,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审计业务中的探索突破,进一步提升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双方指定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具体承担联合实验室建设、运营工作。

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及联合实验室主要成员等参加审计信息化建设发展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