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2021信息化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10:10:38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3日下午,2021信息化发展大会暨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发布会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会上揭晓了12大类149个“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19家单位荣获“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发布活动优秀组织奖”。

青岛坚持以建设数字青岛为着力点,创新推进信息化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基础设施方面,青岛5G网络质量居“中国移动全国5G网络十大优秀城市”首位;数据开放共享方面,在复旦大学联合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公布的“2020下半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2020下半年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中,青岛在地级(含副省级)排名中综合表现优异,排名第三,开放数级位列第一等级;数字经济方面,青岛跻身“新一线”城市,核心产业增加值超过1200亿元,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步稳蹄疾;数字政府方面,城市政务云、政务网、政务大协同平台全国领先,智慧公安、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建成并实现高效运营,极大提升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充分展现、宣传、推介我市优秀信息化成果,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联合开展了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评选活动和“创见•信息化”信息化相关展示体验中心征集活动,并对征集和评选出的12大类149个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39个信息化展厅进行表彰鼓励。

会议期间,还邀请到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青岛能源集团、青岛海纳云科技公司等优秀解决方案获得者代表,围绕互联网+、5G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城市等前沿话题,分享优秀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与现场获奖者们共同探讨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同时启动“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活动。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信息青岛”,便可线上预约参观全市范围内39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自主建设、投入运营、面向公众开放展示的信息化展示中心、体验中心,实地观摩我市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数字化社区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信息化发展的成果,以及5G、AI、VR、AR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创新应用成果,亲身体验信息化发展在生活缴费、购物支付、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全新服务场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