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21年企业家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1 09:01:56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全市企业家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回顾过去发展实践和丰硕成果,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共同谋划未来跨越发展的愿景和路径,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再出发、走在前的澎湃激情,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聚力共创淄博发展的黄金时期、火红年代。

会议指出,站上新的起点,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广大企业家要勇于打破视野局限、思维惯性、路径依赖,加快推动认知迭代,研究形势、看清形势、把握形势、运用形势,踏准时代节拍,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推动企业迈上新台阶。要观大局、勇开新局,面对全球治理格局和国际经贸形势深刻变革、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演进,必须清醒认识所处的方位和时代,努力实现弯道超越、后来居上。要明大势、乘势而上,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大势、时代逻辑,对自身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任务等进行再调整,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中抢占有利位势。要创大业、再立新功,在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拐点期挺身而出,与党委、政府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摽起膀子大干快干、拼命干务实干,以人生出彩、企业发展演绎城市精彩,支撑支持淄博跨越拐点、再铸辉煌。

会议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广大企业家要抖擞精神再出发,向着心中的星辰大海扬帆远航,书写新的更大光荣。要向高而攀,立志做顶天立地的大企业,破除“守摊子、保胜果”“固步自封、墨守成规”“盲目乐观、沾沾自喜”“畏难发愁、逃避退缩”的心态,争做航母企业、百年企业、世界级企业,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要向新而生,立志做出类拔萃的强企业,从事关生存发展的高度认识和对待创新,促进新融合、拥抱新变量、牵手新伙伴、打开新空间、强化新支撑,努力闯过数字转型关、平台整合关、资本运作关、减碳降碳关、引才用才关,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新制胜未来。要向远而行,立志做思源思报的好企业,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反哺社会造福桑梓,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社会事业,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遵纪守法、金融风险四条底线,以诚立身、以信立市,真正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敬。

会议强调,企业家流汗出力,党委、政府必须给力。淄博市委、市政府承诺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对公务人员损害企业利益行为“零容忍”,更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激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最佳拍档。希望广大企业家激发风雨无阻的豪情,保持风雨兼程的姿态,凝聚风雨同舟的合力,放手打拼、放胆去闯、放情逐梦,再创淄博企业的高光时刻,尽显淄博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