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3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1-11-19 14:04:28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8日,菏泽市举行招商推介和集中签约活动,30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成功签约。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致辞,副市长聂元科主持。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岩,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能环集团副董事长、柏中环境CEO梁军,香港香江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耀南,广州绿十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勾跃勇等企业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菏泽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换届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推进不松懈,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省“十强”产业和“231”特色产业体系,引进了一批造血型、税源型支撑项目。本次集中签约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招商成果丰硕,共签约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7.6亿元,涵盖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是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商引资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抓招商、抓项目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项目层次高端,项目投资方既有中科钢研这样的大型央企,又有复星集团这样的优秀民企。其中,中科钢研自主研发的碳化硅技术国际领先,填补了国内空白,将在菏泽落地高纯碳化硅粉和高端装备系统集成制造2个“总部+生产+研发”三合一项目,投资均过10亿元;复星集团将在菏泽全面导入集团智能制造板块。三是大部分为先进制造业项目和外资项目,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完全符合培育新动能要求。集中签约的国药现代中药、智能腹膜透析机等9个生物医药项目,基本覆盖生物医药产业全产业链。香港香江传媒、小蜜蜂科技、伟志光电等外资项目,实际可利用外资达1.85亿美元,实现了项目外向度的新突破。这些项目将进一步优化菏泽投资结构、产业结构,为加快实现后来居上提供强力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