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数字化改造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2 10:12:43 信息来源: 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0日上午,济宁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数字化改造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观摩了鲁泰化学、济宁新材料园区智慧平台数字化改造现场,就加快推进化工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动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济宁市“面广量大”的化工行业大部分与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要求差距很大。数字化是产业升级的方向和要求,通过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以及数字化系统集成控制等措施不仅能够大幅提高化工行业安全化水平,还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生产力、经济效益和工作效能,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各化工企业要全面开展智能化现状诊断,结合自身特点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技术改造,通过云计算技术对高风险、高能耗、高价值的设备通过云技术实现远程监控,利用先进技术打造智慧工厂、智慧园区,实现生产工序可视化呈现和产线全流程数字化管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加快化工行业数字化改造的重要意义,加大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培塑标杆企业和示范园区,让济宁市化工行业真正依靠技术创新、数字化改造,提高行业发展水平,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企业数字化改造经验汇报,对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