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信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15:04:47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本次会议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面落实新形势下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给工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召开的。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市委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安全生产考评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济南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反复强调,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从根本上找出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事,容不得丝毫懈怠,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全局同志务必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树立安全红线、底线意识,要有一家人、一盘棋的思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二要加强安全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根据新形势的要求、新工作任务的需要在工作态度、工作导向、工作内容做出转变,重点学习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工作材料汇编》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性材料,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至全面、准确把握各自的安全职责,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要超前谋划工作。各处室要注重对行业安全现状的调查研究,掌握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针对行业存在的共性风险因素,综合利用产业政策、法规标准、技术改造、化解过剩产能等手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化解风险促进源头治理。

同时各处室把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凡事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考虑抓好落实,从源头上把控好行业安全发展标准,促进行业安全发展。

四要压实处室责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各级领导干部都承担着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各处室负责人更要扛起这个责任,干好工作、带好队伍,各处室安全生产工作由处室主要负责人负总责,要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到岗、到点。

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安全生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懈怠,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持续凝聚提升“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快干实干、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和精神,大力弘扬“严、深、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