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09:06:46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0日,日照市工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点评分析重点任务落实成效,安排部署年底收官冲刺及谋划明年思路举措等工作。日照市工信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环保督察、去产能“回头看”、有序用电、缺芯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市工业经济承压运行。会议强调,当前进入岁末年初关键时期,要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冲刺和明年工作谋划,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年度整体目标全面完成、重点指标争先进位,同时科学谋划好2022年工作,力争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积极配合岁末年初全市即将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筹备工作,深入细致开展调研,摸清产业发展底数,系统谋划产业培育方向,精准分析预测相关数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鼓足干劲、加压奋进、迎难而上,毫不松懈抓考核推进,千方百计稳工业运行,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蝶变”转型。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精准谋划发力方向。各科室、事业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思路举措,既注重管长远的宏观思路,又突出利当下的硬招实招。二是紧盯省考指标补短板。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全面完成省对市考核指标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抓住年末黄金时期,主动对标找差距,真抓实干提位次。三是聚力稳投资促增长。要扎实组织实施2022年“双百项目”工程,加紧筛选储备日钢产能承接等百项重点项目和五联新能源装备制造等百项技改项目,全力稳定工业投资,积蓄发展后劲。四是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各科室、各单位要把各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定不移推动制造强市,以更大热情、更大精力投入到抓项目、强产业、促发展上来,在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