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信局召开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10:59:09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3日,济南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工作研讨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各建设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介绍了《济南市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编制背景和有关内容,各节点建设单位及专家代表就《实施方案》和节点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近年来,济南市工信局坚持适度超前布局,工业互联网基础网络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拥有6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全省唯一的“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落户济南,建成后将为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国家级关键基础能力支撑;加快推动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落地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确定性网络,不断夯实网络基础,助力济南市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建设。

下一步,济南市工信局将按照专家和节点单位的意见建议,完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组织开展标识解析创新应用项目评定,挖掘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应用标杆,探索形成济南经验,支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