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召开首届会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10:00:40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5日下午,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首届会长会议在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召开。

会议指出,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承担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不仅是全市企业与企业家自发成立的组织,更是党委政府工作的有机延伸。联合会要坚持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点定位谋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谋划推进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依法规范运作,确保行稳致远。要壮大队伍,发挥好作用,把吸纳更多优质会员作为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焕发新的活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当好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企业与政府的连心桥,持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影响力、带动力,不断开创济南企业和企业家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入实施名企名牌名家战略,团结、引导和激励企业和企业家常怀进取之心、永葆奋斗之志,抓住济南发展新的历史机遇,心无旁骛攻主业,砥砺前行创辉煌,用实在实干实绩创造越来越多的济南名企名牌和名家,领跑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指出,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自今年5月份正式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服务社会的根本宗旨,积极稳妥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夯实会员基础,壮大会员队伍,先后组织多场惠企政策宣贯会及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积极为会员企业赋能。下一步,联合会将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会员单位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切实把联合会打造成为“企业之家”“会员之家”“发展之舟”。

近年来,济南市工信局牢牢把握市场经济规律、企业发展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深入实施名企名牌名家战略,开展“树名企、创名牌、育名家”“三名”工程系列活动,通过持续完善“三名”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不断壮大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和知名企业家群体,让名企名牌名家领跑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济南市工信局指导成立了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构建起全新的企业与企业家共商互鉴、共谋发展的平台和政企互动的桥梁。经过半年来的努力,联合会运行机制持续完善,组织框架健全成型,与省企联、省企业家协会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服务会员、赋能企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政策宣讲、对接交流、走访调研等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实现良好开局。截至目前,联合会会员单位近300多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