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成参加山东省服务型制造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17:04:23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6日,山东省服务型制造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威海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出席大会并致辞。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仑、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副秘书长、服务型制造研究院副院长谢宽、同济大学赵学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初佃辉教授,以及促进会会长、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孔庆成指出,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互动、协调发展已成为现代产业的重要发展特征,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制造与服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等国家部委《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近年来,在工信部的正确指导下,我省服务型制造已在不同行业落地生根,不断生长出新模式新业态。突出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提升,以试点示范为抓手,以行业平台为载体,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在工信部和国家联盟的支持下,由部属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发起,组织省内重点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筹建的山东省服务型制造发展促进会,必将对推动全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孔庆成对省促进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智库作用,加强行业调研,提供决策支持;二是发挥人才优势,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构建支撑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标准体系,服务政府和企业;三是发挥平台作用,举办交流活动,做好政策宣贯,加强创新模式应用推广,合力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

省服务型制造发展促进会由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发起,浪潮云信息、康平纳、威高集团、浦林成山、泰山体育、豪迈机械、国舜集团7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迪尚集团、拓展纤维、玲珑轮胎等33家制造业企业为理事单位,邀请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教授专家作为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汇聚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淄博市工业设计协会以及朗云设计、凯雷德设计、壹典设计等重点工业设计机构企业作为服务支撑单位,首批促进会会员单位共有200余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