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六届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淄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4 16:35:18 信息来源: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0日-21日,山东省第六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淄博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作为省级一类赛事,由山东省总工会、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电子学会等7个单位联合主办,共吸引298个项目参赛。经过初选和专家复审,12个项目获一等奖,由烟台东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报送的“城市供热数字化系统及关键智能设备产业化”项目获评一等奖第一名,并将被推荐申报2021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高G值强冲击记录设备”等32个项目、“大中型扬声器自动检测设备”等65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海尔智家、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就“海尔开放创新生态系统助力科技创新的探索与思考”以及“专利信息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相关服务资源,为广大创新团队和企业开展研发提供了良好的成果转化、投资融资和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山东省智能制造创新成果展”“淄博市新型工业城市解决方案专题路演”等活动同期举办。

山东省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省智能制造领域明星赛事,已先后在济南、泰安、东营等市成功举办5届,累计吸引1300多个项目参赛,选树优秀项目378个,推动一批领先技术、产品和模式进行转化应用,成为助推智能制造发展、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规模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海尔集团、歌尔公司、海信集团、一汽大众等龙头企业及众多优秀创业团队踊跃参赛,山东省智能制造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最新模式、最新趋势在本次赛事得到集中展示,“抽油机智能监测系统”等3个参赛项目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功签约开展深度合作。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产业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