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六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淄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3 10:28:49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第六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淄博举行,大赛围绕淄博市工业城市特色专门设立了淄博市新型工业城市解决方案专题赛道,吸引了30多个针对淄博企业需求和三年内能产生落地效果的优秀项目,为淄博智能制造提供了可借鉴的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吸引了潍柴动力、中国重汽、海尔集团、一汽大众等有影响力的大型企业纷纷拿出优质创新项目参赛,“新能源悬动式充电桩”“智能排水解决方案”“数字孪生针灸可视化平台”“沥青再生路面自修复材料”等一批代表着全省智能制造领域前沿力量的科研成果集中展示。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298项科技项目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初选、专家复审,共113个项目晋级决赛,本年度大赛立足淄博智能制造需求,设置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化生产系统、智能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四大赛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基于机器人集群的电工装备智能检测线”等1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高G值强冲击记录设备”等3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城市供热数字化系统及关键智能设备产业化”项目荣获申报推荐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一种车辆空气净化系统的发明和应用”“机器视觉在煤矸石系统智能控制的价值”“《水系铅锂蓄电池》微网储能调度系统”分别获得淄博市新型工业城市解决方案专题赛道第一、二、三名。

山东省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沟通交流平台,全省智能制造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最新模式、最新趋势都会在此得到集中展现。此次大赛落户淄博,全省智能制造的优秀产品、科研成果、解决方案在淄博的展示、落地,必将成为促进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因素。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