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园区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推动化工园区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7 11:12:44 信息来源: 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3日,潍坊市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园区建设推进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化工园区优化提升有关工作,推动化工园区加快建设、规范发展。

会议调度了各化工园区危化品运输专用停车场、智慧监管平台、公共管廊、实训基地建设等进展情况,部署了下步有关化工园区推进建设的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化工园区考核评价工作。组织对潍坊市化工园区进行考核评价,查找短板,及时整改,做好迎接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的园区考核工作。二是加强化工园区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对省化工园区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抓紧进行整改,确保园区达标。三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园区评价标准及实际发展需求,持续推动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园区封闭、一企一管、公共管廊、防洪排涝设施等的提升改造。推进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确保所有化工园区都有可依托的实训基地。四是开展化工园区智能化改造提升工作。培植示范园区,积极申报山东省化工产业智能化改造标杆示范园区和标杆示范企业,推动化工产业智能化建设持续提升。五是强化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及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持续加大企业安全驻点监督工作力度,积极配合落实好重点领域派驻安全总监责任制。

辖区内有化工园区的7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化工专项行动办负责人,9家化工园区负责人,潍坊市化工专项行动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