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促进新基建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理事会在济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2 10:04:40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29日下午,“产教融合促进新基建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理事会”在龙奥大厦召开。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杨福涛出席并讲话。

杨福涛表示,济南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聚焦现代化强省会和智造济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聚力高端智造、数字赋能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聚焦制造业优化升级、数字经济引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大重点任务,持续培育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三大动能,为新基建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打造了一流的生态。同时,济南拥有驻济高校52所,院士(专家)工作站77个,省级以上各类企业研发机构818家。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资源为新基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对人才产生了强大吸引力,正在加快形成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发展格局。此次会议的召开可谓恰逢其时,希望能够通过高校与企业的有效沟通交流,加强产教融合,促进济南市新基建产业人才培养机制建设。

会上,济南市工信局通信网络处处长李瑛对济南市新基建相关产业政策进行宣贯;济南市人社局专技处副处长崔源就济南市人才建设相关政策进行具体介绍。

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协和学院等驻济高校代表就如何推进新基建多层次人才培育等分别进行介绍;来自积成电子、神思电子、山大华天、树根互联、万腾科技、旋几工业、云层科技、九州信泰、高寻真源等重点企业代表针对各自领域新基建发展情况进行分享。

与会代表就产教融合促进济南市新基建产业发展共同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并对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希望协会在未来能够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政府、企业、高校、产业”协同育人格局,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