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5:0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9日,为快速提升中心服务企业能力,增强中心人员专业技能和服务意识,春节假期刚结束,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一期工业互联网专题业务培训班,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方案》和工业互联网场景赋能公共服务平台运转情况,实地调研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海特生物、科捷智能、宝佳集团等工业互联网领域优秀企业。

在理论学习中,大家重点学习了三年攻坚方案,深入认识四大攻坚任务、六大重点工程的切实内涵,进一步探究工业互联网场景赋能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和运营模式,并针对未来平台运营展开热烈讨论。在实践观摩中,海特生物的“物联网+区块链疫苗网体验平台”、科捷智能的“工业4.0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宝佳集团的“远程运维服务平台”等典型案例,从区块链、工业自动化、智能运维服务等不同维度,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场景的真实应用。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开拓眼界视野,夯实专业技能,更加明晰中心的职责和任务,在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核心工作中寻方向、找定位,为中心后续各项工作的稳步展开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组织更多形式的专题培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不断加强与局相关处室工作协同性,努力承担好全局工业互联网工作任务安排。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