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化专办第五督查组来日照市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3 10:18:01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29日至31日,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第五督查组一行4人,在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交通运输组组长张贤艳带领下,到日照市对全市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日照市工信局局长刘汉营,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许海明参加座谈,副局长成波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部门座谈、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直奔现场,开展督查。省督查组听取了化工园区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各园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在线监测监控,园区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情况等有关资料。随机抽查了中海外能源、浩宇能源、广信化工等6家化工生产企业,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员安全培训、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等有关资料,并重点对企业生产现场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95项。督查组将专家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区县、园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座谈会上,日照市化工专项行动办、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根据职责分别向督查组汇报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督查组将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反馈,对全市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日照市领导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督查组要求日照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园区和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取得实效。

刘汉营表示,抓企业安全就是抓企业效益,抓安全生产就是抓企业发展,安全生产不是一句口号,必须抓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此次督查即是对全市化工行业的深刻警醒,又是一次专业性很强的帮助,为有关部门今后督查工作重点和企业排查整改指明了方向。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园区及企业对督查组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区县有关单位要第一时间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落实及日常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下一步将采取有力举措督促企业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督查组反馈隐患问题彻底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实现我市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新提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