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完成有毒有害气体
预警体系建设方案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09:02:45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3日,滨州市化转办、市生态环境局在沾化区组织召开沾化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体系建设方案评审会。沾化区工信局、沾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沾化分局等单位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特邀3名省级专家负责方案的技术评估工作。

会上,编制单位就方案编制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监测点位、重点监测因子及监控平台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该方案编制思路和技术路线正确,基本符合要求,经进一步补充、完善后可作为建设依据。

该项目计划投资17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点、线、面”全方位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提升环境风险防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山东省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该化工产业园将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预警体系建设,7月底前将预警体系接入园区安全监管信息平台,8月底前由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验收。

滨州市沾化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的建设,不仅有效防范生态环境安全风险,同时为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提供坚强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