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35亿元!济南经济开发区书写招商引资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1-02-08 16:00:32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招商引资完成35亿元,超额完成任务目标20%;完成新签约项目16个,协议投资额151亿元;外资实际到账预计完成420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05%;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3家,实现合同外资2.75亿美元……2020年,济南经济开发区招商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主动出击发扬“拼抢”意识,按下精准招商启动键,书写出一幅招商引资新画卷。

推出网上会客厅 经开区实现线上招商新突破

年初新冠疫情突发,经开区招商人不因疫情的“隔离”而“隔断”联系对接,创新“不见面招商”形式,由原来的“面对面”变为“线连线”“屏对屏”沟通,对所有在谈和意向客商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后,采用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积极对接联系,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并第一时间将客商所需信息和材料进行推送,与客商在线视频交流、在线答疑解惑、在线推介投资环境,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开区招商人在保证防疫安全前提下,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切实抓好“招商第一要务”,找商机、引项目、促落地,让项目快落地、快发展。2020年不仅新签约项目众多,更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特色产业园等多个领域,为济南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补齐补强产业链10余个重点招商项目持续发力

为更好利用现有土地资源,更有针对性的对接项目,经开区经投部聚焦山东省“10+3”产业目录和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分析研究产业链条和关键环节,根据开发区现有优势产业和布局,有针对性地策划了10余个重点招商项目,完善了重点招商地块和特色园区招商方案,为经开区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开区招商人积极参加省开发区协会和商务部组织的招商引资线上培训班,不定期对政策文件、产业形势、手续办理等业务知识进行学习和交流,夯实招商引资的硬本领,提高招大引强的硬功夫,打造招商引资专业队伍。

此外,经济开发区创新招商形式,坚持全员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相结合,形成“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个个都是招商形象”的良好氛围,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坚持“招商”与“安商”结合,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全天候、全链条的管家式、保姆式精准服务,对新引进的项目,从建设选址、工商注册等多个环节跟进协调服务,真正做到“请上马,送全程”,推动项目落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