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盐,大民生——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信局2020年食盐专营工作概览

发布日期:2021-02-09 10:01:20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小食盐,大民生。2020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局)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深化食盐专营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体系,着重强化供应安全,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

1坚定改革惠民宗旨

不断深化食盐专营制度改革,落实“放管服”措施,进一步简化跨区域经营手续,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促进市场有效竞争,激发市场活力。

截至2020年,共有21家食盐定点企业进入新区市场,食盐品牌多达19个,食盐品种多达86种,较去年同期增加15个,是盐业体制改革前的8倍之多,消费者的选择权和消费体验得到更好的满足,改革红利惠及民生。

2坚守供应安全底线

1.加强食盐储备体系建设。新区食盐专营企业建立了食盐社会责任储备制度,2020年末,共有小包装食盐库存508吨,足够新区一个月的消费量,为节日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2.密切监测食盐市场动态。共巡查超市、农贸市场、商店等260余家,深入一线掌握市场供应动态,提高应急响应速度,确保食盐供应安全。

3坚持健康食盐理念宣传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食盐消费、科学补碘及减盐知识的宣传,全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引导群众健康用盐,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1年,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局)将继续做好食盐保障工作,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 “被放在心上”的幸福,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