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
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1 09:16:17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9日,德州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德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昌作出重要讲话,对下一步的工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洪昌强调,本次大会是一次工业盛会,充分体现了德州市委、市政府对于推动工业发展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措施之实,德州对工业发展的重视程序到达了一个新高潮。全体工信人员要珍惜这次千载难逢的良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结合岗位职责,拿出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近期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在做精、做深、做实链长制上下功夫。开展“全局包办 科室包链 全员包企”工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打折扣,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将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这一战略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二要培养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的产业链链主企业。尽快筛选确定现有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没有研发的不能当链主企业,认真研究延链扩张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链主企业对产业集群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做大企业规模,做强产业生态。三要建立产业链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与商务局、投资促进局沟通,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做到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四要大力开展“千企技改”“千企提升”。把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技改项目融合推进,切实抓好100个市级和1000个县级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实施,对于零增地技改工作,近期要组织对标学习,进一步完善奖励方案。五要精细实施企业家赋能培训。充分发挥现代产业商学院的平台作用,充分了解企业的培训诉求,邀请专家对企业把脉问诊,开展高端化、精细化、差异化培训,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六要做好惠企政策兑现。严格落实工业强市20条和关心关爱企业家20条,做好宣贯工作,严格惠企政策审核,公平公正推动资金落实,发挥好政府资金的撬动作用,提高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性。同时,要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守好底线、把握红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