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3项目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新材料创新应用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19 08:38:12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经青岛市严格审核并择优推荐的云路先进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纳米晶合金薄带及磁环的制备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征和工业有限公司“先进激光熔覆/涂层材料体系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华高烯暖有限公司“石墨烯远红外复合电热膜项目”等3个项目,获评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新材料创新应用示范项目(全省共33个),入选数量在全省16市中名列前茅。这3个项目均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应用示范效果好,尤其是云路先进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解决了制约我国重离子加速器等高端领域发展的原材料“卡脖子”问题,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全省新材料创新应用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由省工信厅负责组织,2020年度首次举办,旨在聚焦突破行业关键技术、打通产业链“难点”“堵点”,面向社会推广一批自主可控、技术领先的新材料项目。下步,市新材料产业专班将继续加强对入选项目的跟踪服务,充分发挥项目的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并协同发改、科技等部门加快推动新材料领域生产企业的科研创新,提升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推进新材料在下游主导产业的规模化应用。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