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工信局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经验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3 09:52:1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7日,聊城市工信局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经验座谈会,认真总结工信系统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

“肉鸡养殖场在目前自动供水、自动供料、自动控温等现代化养殖基础上,全部采用三层智能高效立体化养殖方式,与传统平养模式相比,不但有利于疾病防控,而且节约用地达30%……”新凤祥集团副总裁尚建顺介绍说,新凤祥集团正在启动回归国内A股上市辅导工作,加快构建“H+A”双上市平台,加快建设省重大建设项目集“一体化、智能化、产业化”三大亮点为一体的山东凤祥智能高效养殖加工一体化工程。

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按照省、市和开发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要求,坚持以“四新”促“四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副总裁白明存说;“2020年,在泰国工厂新上两条生产线,一条生产线充分利用当地原料优势生产以金枪鱼为原料的宠物湿粮;另一条宠物零食生产线,利用东盟自由贸易区零关税的优势从国内出口到泰国,再加工后出口美国。2020年,集体对美国的出口额达90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了50%。”

会上,烟店镇政府、中通客车、东阿阿胶、新凤祥集团、三和纺织等代表人分别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经验作了发言。

高峰局长肯定了各个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成绩。工业、制造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他要求,要认真总结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经验做法,特别是一些重点骨干企业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形成典型,加大宣传推广,互相学习,着力化存量、添增量、提质量,吹响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