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2021年化工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09:35:0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化工行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推动青岛市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3月24日,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召开2021年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青岛各区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负责人、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传达了1月28日、3月15日全省化工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化工专项行动办2021年工作要点,从安全环保、园区优化、创新发展、产业生态“四个提升工程”,梳理了青岛市2021年19项重点工作。各区市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针对下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计划和相关建议。各业务组结合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对2021年化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王唯同志根据座谈情况作了总结讲话,着重强调四个方面。一是狠抓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指导督促有关部门高标准开展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非危化品生产企业驻点监督工作,确保全市化工产业持续稳定运行。二是提高站位,深入推进全市化工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加强化工专项行动队伍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化工问题的整改落实,于3月底到4月初组织镇街、部门开展辖区内已关闭退出化工企业“回头看”工作。三是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全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潜力。以产业链优化提升为目标,修订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加快全市化工产业链延伸和生态培育,进一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重点跟踪推进金能科技新材料、恒宁农用化学品等22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力争全年完成投资70亿元。四是攻坚克难,优化提升全市化工产业集聚区综合竞争力。开展园区外化工生产企业摸底排查工作。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4月6日前完成与省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数据接入工作,加快实现5G网络全覆盖。2个化工园区对照省标准开展自查整改,争取在全省化工园区首轮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