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召开全市民爆生产经营企业和
化工生产企业驻点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09:06:30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8日下午,威海市工信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省工信厅关于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以及省、市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重点部署安排全市民爆生产经营企业和化工生产企业驻点监管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威海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市工信局局长、分管民爆行业副局长、化转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27日下午全省工信系统部署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会议和2月28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精神,布置和解读了《威海市民爆生产经营企业和化工生产企业驻点监管工作方案》,并对下步船舶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形势下,安全生产追责问责机制进一步强化,开展驻点监管工作是省市针对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制度创新。全市工信系统一定要坚持以人民利益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做到人员落实到位、职责明确到位、标准规范到位、纪律要求到位,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把驻点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通过驻点将安全生产压力传达到企业,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严格按照省里制定的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快将驻点工作部署到位。驻点监管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有效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的重要举措,各区市要坚决按照省市驻点工作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安全生产驻点工作,将安全意识传达到每一位责任人。

二是要严格开展点穴式驻点监管。要严格按照驻点方案对驻点企业开展安全审计式督查监管,从制度、设备、作业流程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深度体检,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建档立册,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对标整改,对档销号,从源头上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三是要强化驻点工作的管理。各区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一体,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指挥调度,确保驻点监管的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要严肃各项工作纪律。驻点人员要坚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公平公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廉洁自律,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接受驻点企业的宴请、礼品等行为,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特别在组织大型集中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时要加强防护措施。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