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莘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08:30:33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聊城莘县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了解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状况,共商莘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齐心协力推动莘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山东嘉华保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庆、山东一诺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占杰、山东莘县水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忠、山东天天清真食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敬涛、山东莘县华祥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磊、山东鑫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云国先后进行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运营规划情况,就该县“十四五”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聊城莘县县委书记王峰不时与企业家进行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回应。整个气氛融洽而热烈。王峰感谢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王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莘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县委确定的“项目突破年”。大家要充分认清当前发展的大好机遇,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响应县委“项目突破年”号召,上大项目、上好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王峰强调,要积极进取,做强主业。作为一名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无论从事任何行业,都要有一颗强烈的进取心,一心专攻主业的拼搏精神,把主要精力放在主业上,努力把事情做到极致,做到尽善尽美。要牢牢抓住主业不放松,坚持十年甚至几十年磨一剑,努力干出一番大事业,力争在市场上有话语权和定价权。要重视创新,舍得投入。要坚持不懈抓科技创新,主动与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建立研发团队,努力获取和掌握核心技术,加强品牌建设。要善于学习,改进管理。掌握科学的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要扛牢责任,坚守底线。把安全放在首位,强化环保意识,增强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守好金融风险底线。

王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不断加码,推出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制度,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新型政商关系。要建立健全政企沟通长效机制,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帮包企业、定期到企业现场办公、督导重点政策落实等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县级干部联系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对口联系制度,开展好“企业工作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发展进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