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论坛
暨工业企业CIO联盟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10:32:58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速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安全生产,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3月28日,济宁市“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论坛暨工业企业CIO联盟会议在济宁市任城区召开。

济宁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亮,济宁市任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凡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及安全生产领域重点企业信息化负责人、部分企业CIO联盟成员,任城区科技局、区应急管理局、市中消防、任城消防、任城区大数据中心分管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家亮强调,“安全生产”是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把安全生产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要落实好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曾凡玉表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是赋能技术与本体技术的深度融合,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制造业强市决策部署,总结成功经验,以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为动力,鼓励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效,以“231”产业集群建设为主攻方向,强力推进集群提升、企业壮大、产业链升级、数字化赋能和产业项目建设“五大攻坚”行动,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也为济宁市企业信息技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对于加速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安全生产、加速工业数据汇聚,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碳素集团、鲁抗集团、荣信集团重点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分别作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济宁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工业互联网深度定制”专题演讲,为济宁重点行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乘车前往碳素集团参观了厂区信息化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现场展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