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优秀防疫产品赴京保障全国两会启程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04 15:51:57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济南市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举办优秀防疫产品赴京保障全国两会启程仪式。济南两个优秀防疫产品——山东天用低温测温仪和山东立威智能行李消毒机,经严格遴选正式参与全国两会保障任务。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济南市人大办公厅副主任贾文、济南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志宏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岳双荣主持仪式。

汲佩德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天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立威微波设备有限公司都是济南的专精特新企业,在抗疫过程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急疫情防控之急,勇于担当,创新研发了国内首台低温测温仪,国内首台智能行李消毒机,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强大的产业和科技力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家企业的产品经过严格遴选,正式参与全国两会保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两家企业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和维护工作,圆满完成两会保障任务。同时,要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创新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智造济南增添新的光彩。

岳双荣介绍,在研制过程中,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挥机器人与高端装备协会平台优势,先后组织哈工大山东装备研究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等数控与机械专家上门服务,识别技术、超声波点焊技术等难题迎刃而解。山东天用低温测温仪是国内首台低温测温仪,解决了测温仪在低温环境下不能正常工作的“卡脖子”问题,在山东省两会、济南市两会中,产品圆满完成会议防疫保障任务。山东立威智能行李消毒机是一款专门用于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消毒设备,利用自主研发的复合型光波消毒技术,对行李物品表面进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消毒,最大限度的阻断“物传人”的渠道,目前已经在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济南、重庆、新疆等国内95%以上的大型机场投入使用。此次两个优秀防疫产品参与全国两会保障任务,正是近年来济南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将在工业强市战略的新征程中,展现济南市智造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新面貌新风采!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