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交流无线电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09:06:03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3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通信中心负责同志到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处就无线电管理的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双方主要围绕加强水上无线电通信安全保障进行了情况介绍和研究讨论。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处介绍了青岛市无线电管理的机构设置、基础设施建设现状、现有无线电监测、检测技术能力等相关情况。青岛通信中心领导介绍了海上无线电通信和无线电管理的情况,根据其介绍,近年来由于非法设置水上无线电台站的现象,导致水上频率时常受到干扰造成安全隐患。为更好地开展全国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青岛通信中心拟于“十四五”期间提升海上电磁环境监测能力,请青岛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予以技术指导和支持。

青岛市无线电监测站介绍了青岛市无线电监测网,检测实验室等技术设施,结合无线电技术保障工作经验对海上电磁环境监测工作提出了建议,并现场演示了无线电管理智能综合平台系统。青岛通信中心领导对青岛市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专业能力和取得业绩给予肯定,对提供的经验建议表示了感谢,同时邀请青岛市无线电管理机构领导和同志前往交流和指导无线电业务工作。

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各自职责,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为着眼点,在无线电监测数据共享,水上无线电频率保护性监测,干扰隐患监测排查等方面通力协作,保障好青岛市水上无线电安全。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