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一季度工业投资实现“开门好”

发布日期:2021-04-20 15:45:13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在日照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紧紧围绕“产业强市”战略,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实施工艺提升、设备改造、品牌建设、信息化应用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业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制造业技改投资增势强劲,增速分别为88.7%、59.1%和75%,分别居全省第1、第4、第3位。123项重点工业项目当年累计完成投资占全年计划投资的35.9%,超时序进度10.9个百分点。加快推进工业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改造,108项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当年累计完成投资占全年计划投资的37.5%,超时序进度12.5个百分点。

下一步,全市工信系统将深耕“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项目潜力,储备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入库,在建项目抓进度,充分调动工业企业以技改求增量、以创新促技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深入开展领导包保帮扶企业活动,协调整合部门资源,着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增强企业“造血”功能,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推进百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达效,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