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
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08:30:32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省工信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的通知》要求,全面启动青岛市企业首台(套)申报工作,5月6日前完成申报材料的推荐上报。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引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拥有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或首批次的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首台(套)技术装备对推动解决我省装备行业缺门断档及“卡脖子”问题,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对通过省级认定的首台(套) 重大技术装备,青岛市按照促进先进制造业政策和新旧动能转换政策,按认定当年设备销售额的5%、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资金奖励。截至目前,青岛市累计获省级认定首台(套)技术装备149项,市级财政已安排专项资金7600余万元,对112个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给予了资金奖励。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