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出席省肉类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4:48:04 信息来源: 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建立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4月22日山东省肉类产业联盟在济南举办成立大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忠军指出,屠宰及肉类制品业是我省优势传统产业,具有知名品牌企业多、生产集中度高、种类全、口碑好、影响力大等特点,在总产量、营业收入、市场占有率等方面位居全国首位。2020年,我省肉制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489家,肉类总产量1474多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183.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3.3亿元,规模和效益在全省食品行业中位列第一名。成立山东省肉类产业联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链长制”工作推进机制,打造行业上下游企业及关联领域交流合作载体平台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忠军要求,肉类产业联盟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对接国内国际一流资源,在产业链协同发展、关键技术协同创新、服务体系共建共享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要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技术合作、人才合作、项目合作、资金合作,引领和推动我省肉类产业基础高级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有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以及省内肉类领域的知名企业、相关协会组织、肉类装备及方案设计服务商、高校科研单位和金融机构等350余家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