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智能驾驶公交车道路测试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1-04-25 09:40:44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2月,聊城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领导小组向中通客车颁发了首张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临时),划定了安全性高、风险等级低的3.4公里道路作为聊城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委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对聊城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全过程服务。

目前,中通客车第二代L4级智能驾驶公交车已测试1137次,累计测试里程达4000余公里。期间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未影响其他车辆正常交通,测试效果整体良好。通过测试数据主要优化了几项功能:实现转向与纵向速度的稳定性集成控制、提高感知障碍物运动精度、减速度精度误差±0.01m/s2、提前5S开启车辆进站前语音播报提醒及开启转向灯时间、障碍物危险等级重新标定、完善靠站停车功能等,

后期需根据大里程测试结果继续优化提高车辆可靠性。

下一步,聊城市将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车辆的动态评估、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数据的监测与分析、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安全保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区域性的先行先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