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岛市首次“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8 09:20:57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6日,2021青岛市首次“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暨工业互联网服务专员活动启动仪式在即墨区举行。

活动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及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承办,即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吸引工业赋能场景开放企业、服务商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对接会现场,青岛市发布2021首批“工业赋能”场景清单,启动工业互联网“千员万企”服务活动,全面推进企服供需全市对接、全域覆盖,并对2020年度5G/人工智能“十佳场景示范”项目和季度优秀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进行表彰,赋能未来城市发展应用场景,激发青岛市工业互联网行业活力。

优刻得、鑫雷音、容商天下、山大华天等20余家优质服务商代表围绕自身解决方案、产品及技术进行推广介绍,与200多家参会企业展开全方位深层次沟通。青岛工业信息安全研究院、海康威视、启明星辰等服务商与参会企业在智能软件、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等各大领域展开对接。

本次会议是2021年首场“工业赋能”场景对接会,相较于2020年的三次对接会,具有筛选标准更高、关注范围更广、达成意向更多等特点。筛选标准更高:本次对接会的服务商是通过工业互联网场景赋能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综合评分排序,择优推荐,全面考察了服务商线上接单、线下服务的能力以及解决案例的适用性和可推广性。关注范围更广:本次对接会既关注达成合作意向的数量又关注质量,特邀请市人社局、市金融监管局、市通管局、市税务局分管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邀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中心等“国家队”专家进行对接指导。达成意向更多:2020年的三次对接会共达成合作意向201个,本次精准对接活动与工业互联网“千员万企”服务活动相互配合,将创历史新高。

场景是新经济发展的新逻辑,从技术视角看,场景是推动创新应用的新孵化平台;从企业视角看,场景是寻求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新试验空间;从产业视角看,场景是推动产业爆发的新生态载体。未来,青岛将持续吸引供给能力向青岛聚集,服务企业推进工业互联网项目,通过公开招募、供需对接、开放合作等方式保持区域场景的领先性和吸引力,让项目在新一轮新经济场景之争中快速抢得先机。

过去一年里,青岛以开放的胸怀邀请工业互联网“合伙人”来青共谋发展,与需求企业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推进核心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耿涛在致辞中指出,将“场景—赛道”的方法论融入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中长期战略,将这种先进的战术打法继续保持下去、将优势发挥出来,保持区域场景的领先性和吸引力,必将撬动工业互联网爆发式增长,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发展格局。下一步,青岛将持续吸引供给能力向青岛聚集,服务企业推进工业互联网项目,通过公开招募、供需对接、开放合作等方式保持区域场景的领先性和吸引力,让项目在新一轮新经济场景之争中快速抢得先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