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棉纺企业运行情况调研,如何看待五一节后棉花行情?

发布日期:2021-05-11 10:58:24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纺织纤维产业链联盟承办的“聊城棉纺企业调研座谈会”在聊城市市工信局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主要围绕‘限制新疆棉’以及‘印度疫情’等话题展开研究。参与大会调研的有中国棉花贸易协会、中棉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国际棉花交易中心、中国纤维网、新纤维产业研究院、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厦门国贸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共计40余名纺织公司要员莅临现场共同参与探讨。

会议在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廷勤局长主持下开始,张廷勤局长首先介绍了聊城纺织行业在后疫情时代发展的概况以及遇到的困难,指出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的此次调研活动非常及时,能够促进专家与企业之间交流,从而实现聊城纺织企业平稳运行。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轻工纺织处王鹏首先对本次座谈大会顺利召开以及各位领导对本次座谈大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又针对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限制新疆棉事件、印度疫情的爆发以及棉花价格的波动条分缕析,对本次调研座谈展开了铺垫。

中国棉花贸易协会杨志主要是通过市场行情分析期货库存、库存消费以及产量之间的关系,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我们的期货库存、产量和库存消费都为上升状态,我们的棉价回升指日可待,从总体来看,我们的纱厂与织厂原料处于下降状态,成品库存存在逐步回升的状态,总的来说是产业整体库存与成品库存再度处于平衡状态,除此之外,他又提出禁用新疆棉对纺织出口、进口市场、国内外期货三个方面的影响进行分析及印度疫情爆发订单是否回流到中国两个问题与我们一同探讨,促使座谈大会进入了高潮。

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德州营业部负责人唐震主要围绕期货为主题进行演讲,深度分析棉花期货大幅度回调成因、从宏观因素分析棉价的运行、期货的应对策略、对纺织行情的判断,就金融如何服务与纺织行业进行了现场说法,并就近期期货盘面状态现场给企业进行理论与实际结合方案讲解,最后他还明确指出,对未来的棉花一个好的行情指日可待。

山东智德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恩芳、冠星集团副总郭安波提出纺织业能否平稳运行,是纺织服装产业实现稳定发展的关键因素,面对近期纺织行业的价格波动、待定因素影响行情、棉花近期走势影响中国发展以及纺织行业现在存在的隐患等问题,就如何看待其问题做出了深度研究分析。

山东超越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新华指明对新疆还一个说法,从限制使用新疆棉事件风靡全球,美国声称新疆棉企业“强迫劳动”的结论,并且没有任何理由的无限期取消新疆棉企“良好棉花”认证。开展涉及新疆的负面宣传活动,发布了大量与新疆人权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符的报告,甚至积极鼓吹极端和分裂思想。这一荒谬的事实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大力支持我们的新疆棉花。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茹霞对本次提出的棉花行情以及纺织行业、市场情况问题进行解答,浅谈棉花进口关税配额、进口棉花关税税率成本以及整个市场为企业减少税收的情况,分析了国内、国外、新疆等地的纺织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利用市场提高利润水平。她还指出我们应该基于订单情况以需求定采购、合理库存定采购、按照宏观基本面对其企业进行分析。

首任山东省纺织纤维产业链联盟理事长、齐鲁国际棉花交易中心总裁吴会俊指出联盟将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响应政策,切实打好产业基础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服务全省纺织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还指出山东省产业链的协调性还有待提高,企业应建立产品开发,建立自己的管理能力,建立合作,共同打造资源共享,在如何对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利用外国政策打造中国市场、在山东省营造一个大范围的棉花市场等话题都有待考究。最后他还强调针对全球货币超发,通胀压力越来越大,我们也特地设立了防止风险管理研究班,为企业提供系统的教学。

中国纤维网主编暨山东省纺织纤维产业链联盟秘书长曲延国道出山东省的棉纺织产业链情况,还指出国内棉花大幅度上升的原因,除此之外还特地强调了每个企业应该多尝试新鲜事物,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山东纺织行业的优势,解决山东纺织企业发展动能不足的困境,贯通山东纺织行业的纤维链条。

最后由新纤维产业研究院蔡小平做出本次座谈总结,他指出应加强中小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多赢为手段,共创纺织行业未来的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会,增进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为本次棉纺企业调研座谈会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