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携手聚力 共赢未来
历下区举行中小企业发展联盟2021年度年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09:15:47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以“携手聚力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济南市历下区中小企业发展联盟2021年度年会近日在中国人寿大厦举行。来自历下区中小企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会员单位和楼宇联盟会员单位、战略合作伙伴的代表参加活动。

该年会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指导,历下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历下区中小企业发展联盟承办。年会上,宣读了联盟章程,介绍了会员单位和2021年联盟工作计划,宣布了2020年度获得国家、省、市荣誉企业名单。同时,历下区中小企业发展联盟与济南农商银行历下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增长和保障就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历下区先后搭建了投资者联盟、金融企业联盟、楼宇联盟和中小企业联盟,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业务拓展等一系列问题。组织开展35期、2600人次的培训,拓宽企业发展视野。先后出台招商引资、安商稳商、楼宇发展等一系列政策,对企业在注资落户、经济贡献方面给予重点奖励。新冠疫情期间,实施“亿元春暖”行动,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融资补贴3715万元。多项有力举措,为广大中小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大更多的发展机遇,他们也为历下的经济发展助力赋能。在历下区,中小企业贡献着80%的就业、70%的技术创新、60%的GDP、50%的税收。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全区400余家中小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消费扶贫3400余万元,捐赠款物达1500余万元。

此次年会的举办,是历下区助力中小企业“疫后重启”,引导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下一步,历下区将在政策、战略合作伙伴、市场、平台间合作、培训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同时,历下区中小企业发展联盟也将不断发展联盟成员,壮大联盟基础,规范联盟管理,促进会员单位健康发展,真正成为团结会员单位、联络社会各界、服务全体会员的“娘家”,为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历下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