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资本市场突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9 08:59:29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8日上午,淄博市资本市场突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确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态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聚力打造企业上市挂牌的“满园春色”,推动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加速跃升,更好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要突出金融产业链条“全”、金融生态“优”的目标导向,做大做强金融产业规模,持续优化区域金融生态,培育形成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作为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关键一环,准确把握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之“势”,牢固树立“抓上市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搭建有效集聚各类资源要素的平台载体,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全流程高效服务。

会议强调,要精准谋划工作推进之“道”,创新理念、系统布局,持续深化金融赋能行动,全力打造质能提升、富有活力的资本市场“淄博板块”。要大力实施上市公司数量倍增计划,提升企业上市服务能力,拓展企业上市渠道,切实提高资本运作水平。要加大上市资源培育力度,建立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库,创新上市资源挖掘思路,推进企业规范经营管理。要促进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做优做强,推动上市公司产业链、技术链延伸,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优势。要加快区域性资本市场建设,支持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做大做强,加快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建设,培育引进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努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工作之“责”,坚持把推动资本市场突破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突出政策激励,强化人才支撑,加强协同配合,畅通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为资本市场发展铺就“黄金跑道”。

张店区、高新区及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