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设计即好生意”青岛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9 09:35:2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6日,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北区人民政府指导,市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北区历史城区管理委员会、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设计师FM联盟联合主办的“好设计即好生意”青岛设计论坛在位于市北区广兴里的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举办,吸引设计行业从业者、商界精英、设计专业师生、媒体人共200余人汇聚现场。

本次论坛邀请了甲古文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刘文、ipun艺创联行的副总经理何美洁、好运作业的创始人陈仕斌、ALEATEK事务所创始人及主创建筑师邓礼洛Danilo Trevisan和KK工作室主理人康伟杰等五位嘉宾。嘉宾们围绕“好生意即好设计”这一主题,从不同领域分享了他们的设计经历以及对于工业设计、品牌推广的见解,探讨设计与商业的现况,并与听众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互动。与该论坛同期举办的工业设计精品展,则向观众展出了包括智能硬件、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智慧家电等领域的高端产品以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云化工具或平台、智能设计工具等共200余件设计精品。

随着全社会对工业设计理念的认知、普及和深化,“设计提升产品”“设计赋能产业”逐渐成为一种广泛共识。诸如本次青岛设计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为设计师之间、以及设计师与企业用户之间搭建了联系纽带与交流平台,也为工业设计赋能青岛市产业发展不断创造新契机。未来,青岛市将继续加强对工业设计的政策性引导与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工业设计协会、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设计师FM联盟等社会组织作用,促进工业设计与产业之间的深度融合,推动青岛“十四五”期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