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出席2021国际家具展

发布日期:2021-05-20 16:39:51 信息来源: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3日至17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家具协会等4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8届青岛国际家具展和2021济南国际家具展,在青岛和济南分别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并致辞。

张忠军指出,随着现代科技、时尚设计、文化创意等元素的不断融入,家具产业开始由传统制造产业向时尚创意产业转型,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常青产业、朝阳产业,未来市场容量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张忠军强调,山东家具产业历史悠久,已形成了实木家具、软体家具、板式定制家具三大优势主导产品,市场专业化、制造现代化、产业集群化程度高。家具产业链已列为我省42条推行“链长制”的重点产业链之一,下步将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张忠军要求,山东家具企业要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和机构的配套合作、技术合作、人才合作、项目合作、资金合作,共建产业链、互通供应链,共同打造融通发展的新格局,谱写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展会首次采用青岛+济南双城联动模式,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家具全产业链展会。济青双展开设13大展馆、总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横跨潮流软体家具、现代办公家具、品牌实木家具、白茬实木、定制+家居、机械设备、原辅材料、家纺配饰、创意设计、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全产业链各专业领域。展会同期举办了多场次高层次行业论坛,邀请家具行业顶级专家学者,深入研讨经销创新发展、家居发展趋势、智能绿色制造等。据统计,济青双展共吸引全国各地的家具及产业链上下游参展企业1400多家,采购商和观众超过50万人次,现场成交额超100亿元,实现了家具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有效对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