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 新格局 新突破”
济台智能制造和食品加工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0 14:02:31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7日下午,由全国台企联相关专业委员会和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组织的济台智能制造和食品加工产业对接会在山东大厦成功举办。此次对接会以“新机遇 新格局 新突破”为主题,旨在推动海峡两岸企业加强全方位的沟通,开展多层次的交流,深化各领域的合作,架起济南和台湾企业合作的桥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出席会议并致辞,济阳区、章丘区作专题推介,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济南市食品协会秘书长发言,统一集团、山东栋梁科技代表企业交流发言。

汲佩德表示,近年来,济南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聚焦打造基础稳固、动能强劲的工业强市,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持续完善政策体系,着力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精品钢与先进材料万亿级的四大主导支柱产业,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智造济南全面起势,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正在成为包括广大台湾企业在内的海内外企业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

汲佩德指出,当前,济南市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广阔。国务院正式批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总体方案》,在土地、产业、财税金融等方面给予含金量很高的一揽子政策,为济南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开辟了新阵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关于支持济南加快省会城市建设的意见》,举全省之力支持济南加快发展,培育发展济南都市圈,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动能转换传导引领区,济南迎来了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工业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作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强调指出要强化工业主导地位,突出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建设,让工业“压舱石”成为实体经济“硬核”,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普遍共识。

汲佩德指出,济南市营商环境优越、发展生态持续优化。连续3年位列“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第一名。改革开放成果丰硕,“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等一批创新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对接国际规则标准,推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40条”等一揽子政策措施,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济南投资落户,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地位愈加彰显。发展生态持续优化,被评为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第1名、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济南已成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竞相涌入的投资热土。汲佩德表示,两岸一家亲,鲁台共发展。济南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就是济台合作的机遇,真诚期望越来越多的台湾企业到济南投资兴业,把握新机遇、融入新格局,赢得新突破。

全国台企联,济南市工信局、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区县、功能区相关业务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