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05-17 16:53:55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天上午,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宣告成立。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淑玲当选为联合会会长,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永胜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北京市金杜(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萍当选为监事长。中国重汽、浪潮集团、力诺集团、齐鲁制药、华熙生物等50余家企业、企业家成为联合会首批会员。

济南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指导组建,由中国重汽、浪潮集团、齐鲁制药、九阳股份、泰山钢铁、圣泉集团、德迈国际等7家企业发起成立,是全市各类企业、企业家、涉企组织和经济领域社会团体的联合体,将为全市构建起全新的企业与企业家共商互鉴、共谋发展的平台和政企互动的桥梁。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更是推动发展的主体,是创造经济价值、履行社会责任、塑造竞争优势的主力军和动力源,一个成功的企业离不开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企业的成长史正是企业家的奋斗史,铭刻着企业家的处世哲学、经营智慧与责任担当。

过去的2020年,是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大关,位次提升到全国城市第19位,增速列全国20强城市第1位,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三连冠”,入选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工业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更离不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拼搏奋斗与卓越贡献。

企业要注重技术创新,加强横向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宽企业技术创新路径。要注重培育企业文化,努力创造鼓励成功、宽容失败、富有激情、勇于创新的企业文化。

济南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高点定位谋发展,心无旁骛攻主业,砥砺前行创辉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在实干实绩创造越来越多的济南名企、名牌和名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