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召开民营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1 09:22:52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坚定不移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齐心协力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以准确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坚定的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带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聚焦政治引领,巩固扩大政治共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民营企业党建,不断夯实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基础。要聚焦党管人才,构建与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相适应的人才工作体系,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持续用力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聚焦精准服务,转变对民营经济的扶持方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丰富完善城市服务场景、产业服务场景、企业服务场景和本土企业产品应用场景,全方位保障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聚焦增进联系,真心与民营经济人士交朋友,畅通沟通渠道,引导好社会舆论,着力打造“亲”上加“清”的良好政商生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树立家国情怀,积极主动作为,为城市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将其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摆在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各级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要切实发挥作用,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