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做法】省工信厅科技处党支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动产学研精准对接合作

发布日期:2021-05-24 09:25:26 信息来源:科技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5月20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联合主办,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产学研精准对接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6个学院的12名专家教授,全省各地市工信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和49家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极创机器人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发布了技术需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发布了最新创新成果;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推介了涉企金融项目。

通过深入交流对接,金猴集团威海鞋业有限公司、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达成合作,并现场签约。近20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随后将邀请专家团队到企业实地了解情况,结合实际商讨务实合作。与会各方均表示此次对接会精准匹配,直击痛点,成效显著;既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需求、人才需求,又推动高校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作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中的引导者和服务者,将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继续在省内外“双一流”高校举办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组织我省企业进高校进科研机构,通过建立稳固的产学研联系沟通渠道和合作关系,促成合作一批项目、攻破一批技术、转化一批成果,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