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信局组织民爆行业第八个“5.20”
停产反思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09:01:28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周易·系辞下》中的这句话深刻阐释了安全是一个国家民族永续发展的基础,同样对于每个企业每个人来讲,失去了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为深刻吸取“5.20”事故教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潍坊市工信局组织全市民爆生产销售企业深入开展“5.20”停产反思日活动,推动民爆行业健康安全发展。

5月18日,潍坊市工信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全市民爆行业第八个“5.20”停产反思日活动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区工信局和相关企业提前筹划,做好方案,确保活动效果。

5月20日,潍坊市工信局到龙海民爆公司参加潍坊市第八个“5.20”停产反思日活动,会上市工信局结合自身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和民爆行业安全管理的特点规律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通过组织为“5·20”事故遇难人员默哀、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民爆行业相关法规标准、开展现场处置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深刻吸取“5·20”爆炸事故和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此次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潍坊市民爆行业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下步,潍坊市工信局将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驻点监督工作,督促民爆生产、销售企业时刻铭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