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企业研发全球首款8微米红外热成像
探测器芯片 填补世界空白

发布日期:2021-05-27 11:02:38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年报披露,公司成功研发出世界第一款像元间距8微米的非制冷红外热成像探测器芯片。该芯片突破了低噪声读出电路、高均匀性氧化钒薄膜、亚波长光学吸收结构、小像元自加热效应补偿等一系列核心技术,能够实现更高的空间分辨率,提升运动目标捕捉能力,是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技术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高端红外热成像探测器芯片领域,多年以来一直被欧美几家大公司牢牢占据。一直以来,睿创微纳都在致力于打破这种“垄断”,2015年,睿创微纳发布国内第一款14微米1024 x 768红外探测器芯片;2017年,发布国内第一款12微米1280 x 1024探测器芯片;2019年,发布世界最先进的10微米百万像素红外探测器芯片,成为世界第二家掌握10微米非制冷红外技术的公司。如今,这项记录被睿创微纳再次刷新,8微米红外探测器芯片的发布,填补了世界空白。

睿创微纳所在的烟台开发区,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十三五”期间,该区共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励39个,其中,国家奖4个,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未来三年,烟台开发区将致力于打造微纳半导体产业链,依托睿创微纳、明石研究院、一诺电子、台芯电子等企业,加速建设新型半导体研发制造平台、封装材料测试平台和MEMS芯片综合研发实验线,快速集聚半导体材料、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等产业链企业,争创国家微纳制造创新中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