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国船柴交验全球首台7X82DF型双燃料主机

发布日期:2021-05-14 16:18:41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全球首台WinGD 7X82DF型双燃料主机在青岛市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青岛制造基地成功交验,标志着中国船柴双燃料主机制造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该主机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温特图尔发动机有限公司(WinGD)自主研发,最大持续功率2.25万千瓦,重达928吨,集超大功率、智能控制、绿色环保于一体,满足国际海事组织TierⅢ排放要求,将安装在大船集团为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31.8万吨油轮上。与常规船用低速机相比,该主机可减少25%至30%的二氧化碳排放、85%的氮氧化物排放,无硫化物排放和极低的颗粒物排放,在绿色减排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将以优异的性能和排放指标引领世界同类型发动机。

近年来,随着国际船舶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绿色环保产品成为船舶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中国船柴紧密围绕市场需求,努力提高研发制造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成功研发了一批绿色环保产品。2020年9月,W6X72-B型新一代绿色环保船用低速智能柴油机顺利交验;2020年10月,自主研发的船舶柴油机高压废气氮氧化物处理系统顺利通过船级社认可试验、SeGas天然气燃料供气系统获得中国船级社原则认可证书。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