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0 09:59:54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提升规划制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有关要求,《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集、听取了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在意见建议收集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

一、征求专家、企业、行业协会、有关部门(单位)等方面意见情况

(一)2月-5月,召开5次企业和行业协会座谈会、4次专家论证会,听取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省机械工业协会、青岛市民营经济商业联合会等8家行业协会意见,产业、经济、法律领域20多名专家意见,山东东沃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负责人意见。征集到人才培养、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等方面意见数十条,经研究,采纳了部分合理意见建议。

(二)5月-6月,向省有关部门(单位)、各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征求意见。经研究,采纳了部分合理意见建议。

二、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5月6日至6月4日,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收到社会公众意见3条,包括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培育上市企业、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经研究,采纳部分合理意见建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